• 挖了个坑我慢慢地写吧
  • 想试一次写长一点的,自己也不知道能写多长
  • 是文手零x画手晃的故事

 

 

 

01

  

  当桌面的右下角冒起一个提醒的气泡时,大神晃牙反手一个ctrl+s保存了手上正在涂鸦的文件,下一秒他便迅速地移动数位笔点开了那个气泡——他等待已久的那个作者今天也准时更新了最新一话。

 

  看也不看总之先点个赞。确保完自己绝对是第一个为这篇文章点赞的用户之后,他才松了口气般开始细细地品赏起剧情来。这篇名为《永夜绝唱曲》的小说是一名名为“雨令”的用户在一个公共开放社交网络平台上进行连载的,由于平台的属性,有许多用户会将他们的创作作品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发布,而游客则可以对这个博主进行关注和对其发布的内容进行点赞和推荐等等。

 

  最新一话的内容依旧和前几章一样保持着2-3千字,每两天的晚上12点进行更新。

  关于这篇连载小说的质量,光是看文章末尾在发布的一瞬间,明明是夜深人静的时间,点赞数就开始疯涨到一两百赞的速度就可以看得出来文章本身是多么地优秀。

  字里行间透露着作者毋庸置疑的实力,没有哗众取宠的华丽修辞,没有任何矫揉造作之感,只有去除一切累赘而剩下的精炼语言,这是大神晃牙第一次知道如此平淡直白的文字居然也能完整地支撑住宏大波澜的世界观。这令他想到曾经一位作家说过的话:“我站着写,而且用一只脚站着写,使我处于一种紧张状态,迫使我尽可能简单地表达我的思想。”大神晃牙当然不认为现在这种时代还有人会选择站着写文章,只是这种简洁干练的文风对他来说着实是称心遂意,他本也就是个不喜欢拖泥带水的男人,这样的文风在如今芸芸众生的繁华文章中最能引起他的共鸣。

  他没来由地就非常相信雨令和他拥有着相似的灵魂,因为他仿佛在行云流水般的文字间看到了一个张狂的身影正在指挥笔下的角色起舞,这位夜色的魔王为晃牙的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他甘愿沉沦在对方的文字海洋中,也不禁在脑内模拟屏幕背后的那张面庞——那一定是个噙着嚣张的笑容,果断而干练地在键盘上飞快敲击的男人,他会有一双锐利的双瞳,如同捕食猎物的猎鹰一般,捕获着晃牙的心。

 

  这个作者还写了许多其他已经完结的小说,有些是随意的练笔短篇,有些又像是像这样的长篇连载,但无一例外剧情都非常精彩,尽管世界观各不相同,但这位作者就是有能力将它们写出能令人或潸然泪下或莞尔一笑的精彩剧情,阅读的观众很容易便会被这种语言文字的感染力所吸引着、被拉入一个名为“雨令”的世界中。

 

  呼——

  大神晃牙在扫荡完文章的最后一行字后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与快要和脸贴上的荧荧屏幕拉开了一段距离。将背投入柔软厚实的皮质转椅中,枕着椅背抬起头,晃牙放空地盯着天花板,默默地消化着刚刚看完的新剧情:故事到这里已经快要接近尾声,根据剧情的走向这篇小说的结局应该是一个BE了。确实很好看,但也很悲伤。

 

  就这样放空了一会酝酿情绪,晃牙重新将视线对上面前的笔记本,博客的网页仍然在那里安稳地运行着,主页黑色背景下偶有闪烁的几颗银星仿佛正映衬着故事主人公多舛的命运一般。停顿了两三秒,他划动数位笔,重重地在蓝色的推荐小拳头上戳了一下,文章便成功地在他的博客推荐栏上显示出来了。

 

  ——是了,他也在这个网站上注册了自己的账号开创了博客,只不过与这位作者不同,他主要是上传一些画作,毕竟他大神晃牙,是一名美术专业的大学生。

 

  如同以往一贯的做法,他戳开了那位作者的头像——那是个一片漆黑的icon,只有中间有一个小小的白色十字架,进入主页后关于用户的自我介绍依旧是非常任性的空无一物,从对方的主页中唯一能获得的信息就是这个作者的名字。

 

  这种简洁到另类的作风大神晃牙其实不是很能非常认同,但却不得不承认这么做很酷。试问谁不想像这样试试被大量热度和粉丝所簇拥却仍旧保持一个谁也不交流的高冷形象呢?甚至于因为这样的风格太过于独特,网络上甚至有些留言猜测怀疑这位博主究竟是人是鬼……

 

  确实尽管...对方极少的关注对象中净是一些“爱与惊喜的魔术师”、“深海鱼养殖攻略”这样与文学毫不相关的用户,以至于令人怀疑这是不是什么公共账号之类的。但大神晃牙对这些疯狂流传的揣测还是嗤之以鼻,从博主偶尔会上传一些高度模糊的、辨析度极低以至于令人怀疑摄像者究竟会不会拍照的照片来看,至少他能确定这确实是个人账号。

 

  在检查过没有其他遗漏的信息之后,大神晃牙顺手点开从刚才开始就被搁置已久的绘画软件,在已经完成的画作上画了个小小的狗狗图案。

  这是他的专属签名,署名的内容是他的爱犬,一条叫做leon的小柯基。由于大神晃牙报考了离家乡很远的这所大学,因此住宿的他只能在寒暑假的日子里回去见到leon,而通过将署名设定成leon的简笔画的形式,晃牙以他独有的方式表达着思念之情。

  

  将画作拖进另外一个软件进行稍微的后期加工后,晃牙将文件保存为jpg格式并点开还没来得及关闭的平台,转至他自己的主页内上传了新作。

  也许是出于对那位作者的崇拜,晃牙在主页的设置上很好地效仿了对方的简洁风:名字是钻系统的空子从输入法中找来的一个类似于十字架一样的符号,头像则是一张对他现在带着的齿环状耳钉的白底特写照片,没有写个人简介,只在个人资料内显示了“男”“19岁”等必要信息。

  

  晃牙上传的画作,不如说他画的所有作品其实什么类型都有,人物画或是背景画,从手绘到数绘,从黑白到上色。更多的作品则是寥寥几笔用厚涂的方式对一个大场景的勾勒。

  由于个人性格的原因,豪放不羁的他将这种性格也带入了画风。他不喜欢过多的细化而是更宁愿用画笔模模糊糊地糊出一个大场景,笔画可能是豪迈的,但他也尝试着用多彩的颜色和笔触来表现出他个人的内心感受。进入大学之后终于有大把空闲时间的他才开始尝试在这样的平台上上传自己的作品,在坚持了几个月之后,他也终于开始有了一点点自己的粉丝,虽然对比他仰慕的“雨令”的十几万粉丝来说,自己那几百粉丝简直不值一提,但他仍然执着地相信真正有才能的人是不会被埋没的。

 

   对身边正小心翼翼地专注于削8B铅笔的阿多尼斯打了个招呼,晃牙合上笔记本刷刷两下便上了床。他作息还算不错,一般没什么事是不会这么晚睡觉的,只是今天为了等雨令的更新才边涂鸦着边驱赶着睡意等到现在。

  而现在,晃牙平躺在宿舍的木板床上,在脑内最后过了一遍刚刚看完的剧情,回味完毕之后他便沉沉地进入了梦乡。





————————————————————————————

文笔比较渣...

如果能有一些评论我会很开心的・゜・(PД`q。)・゜・

评论(8)
热度(29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